品牌
里程碑
1995
1995

西龍(飲食)集團成立,創辦人吳鴻圖先生16歲入厨學藝,23歲已在大型餐飲集團公司任職行政總廚管理團隊,在餐飲業有超過30多年的經驗,曾管理集團旗下近50家間餐廳食肆。

2003
~
2010
2003

在香港創立QQRice「西龍傳香飯糰」品牌,此品牌取得香港傑出連鎖店、創意創業大奬、香港名牌最具潛質奬、香港食神爭霸金奬、香港中小企創新大奬等,並得到香港傳媒的廣泛報導推介。

2010

隨著香港市場租金及人員工資倍數的增長,對於消費較低價的「西龍傳香飯糰」受到衝擊而令公司感到危機。於是在有盈利的情況下毅然決定向智能替代人力方向升級轉型。除了開始陸續關了門店,更投入巨資研發智能飯糰售賣機。隨著香港及內地近年來在互聯網科技、電子支付平台普及化,夾天時地理,QQRice「西龍傳香飯糰」趕上這趟不可多得的物聯網快車,并可以簡單復制急速拓展。

2015
~
2018
2015

品牌第一代智能售賣機在香港面世,市場反應熱烈,逐步進駐不同地点如:醫院、學校、商場、辦公樓大堂丶住宅小區、旅遊景點、機場、物流中心、車站附近等測試都達到預定的效果,從而令公司更堅定未來發展方向。

2016

公司為進軍內地一線城市做足准備,并以食品安全為首要,不惜花費巨資在內地與當地少有取得歐盟、美國、日本有機認證的農地的政府配合,與當地農民合作從種米開始,並在當地設立自動化的中廚生產線及飯團生產,從源頭食品控制、生產、終端銷售一體化,令消費者可以品嚐到產品的安全、好味、性價比高、快速、健康、方便、特色獨有的健康簡餐食品。

2018

品牌形象全面升級,由重塑品牌核心價值開始,以全新面貌切入市場,不僅建立中港語言通用的口號「飯。飯。通」,更以鲜艳色彩配合拼字組合圖案,建立品牌規範形象、包裝系統、自動售賣機系統作業手冊,整體更显现代化和年青化。